global_logo2

微信朋友的券:有趣的社交化O2O模式

时间:2016-07-30

“卡券”功能是“微信卡包”的核心内容,是消费者与商户的重要连接渠道,代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趋势。卡券功能主要以通过公众平台为有卡券投放需求的商家提供制券、发券、推广、经营分析等整体解决方案,卡券功能可以有效提升商户到店顾客数量,实现线上发券、线下消费的O2O闭环。

卡券“升级版”:朋友的券

2015年11月18日,微信对卡券功能进行了重大升级,亮点之一是“朋友共享优惠券”(简称“朋友的券”),简而言之,就是当一人领取了商家的卡券,则其所有微信好友的卡包都会有这张券(同时微信“优惠券”入口自动打开),并且券可以分享、赠送。

微信“朋友的券”真正打通了微信的关系链,“一人领取、多人共享”的方式让商家的口碑传播在微信中呈现爆炸式传播,让卡券的实际效果提升了成千上万倍,大幅降低了商家的成本,提升了商家的利润。

用户无论是通过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获得了商家的优惠券,都可以自动分享给朋友,等于一次帮所有的朋友领取了优惠券,由于不同的人对不同商家和功能的券需求不一样,微信“朋友的券”实现了卡券的整合优化。商家在设定券的类型和金额时拥有自主权,可以是代金券或礼品券,并且对消费金额可以灵活设定。

微信“朋友券”是微信团队在O2O领域的再一次创新,是一种新颖有趣的社交化O2O模式。

商家通过“朋友的券”可以提更精准的找到目标用户,提供优质服务,提升品牌价值。目前,这一新玩法已向美食、购物、休闲娱乐等36个行业类目开放,商家可登录公众号后台开通卡券功能后开通体验,将自己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展现为优惠券的形式,通过微信朋友关系提供给更多需要的人。

商家自己发“朋友的券”?

1、发放成本

商家自己发行卡券,需要注册微信公众号(注册费用300元、审核期15个工作日),商家没发放一张裂变卡券,会支付给微信0。6元的费用,如有卡券带来的交易,微信还会收取交易额的0。6%。概括起来:用户每扫描一次商家的二维码领取卡券,商家就至少付出0。6元,无论是否这张卡券产生了交易。

2、隐性成本


商家自己制作、发行微信卡券,需要专业的专职人员熟悉各项功能并进行运营维护,卡券的制作涉及到图片、内容策划及制作,这些都需要人力成本,加之地推的付出,让许多商家望而却步,白白将卡券这一实用功能拱手相让。(来源:互联网)

在 线 留 言